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媽咪寶貝
2006/3/9
孕婦吸菸會造成嬰兒手指腳趾畸形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懷孕的婦女若在懷孕期間抽菸,會大大的增加生出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率。這項研究是根據在2001年到2002年間,超過六百八十萬新生兒的相關資料研究分析所得的。

研究鑑定出有5,171名新生兒,有多出手指或腳趾、手指或腳趾相連或缺少手指或腳趾的畸形情況,而且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期間都有抽菸行為,但是並沒有其他健康危險因子存在,例如心臟病、糖尿病或高血壓。

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每天抽1至10根香菸,那麼他們生下有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率會增加29%;如果每天抽10根至20根,那麼機率會增加38%;如果每天抽20根以上,那麼機率就會增加到78%。

參與研究的專家Dr. Chang說這個研究結果非常有趣。我們原本就懷疑抽菸會造成指部的異常,但是並沒有預期到結果會那麼引人注目。抽菸是非常容易上癮的,往往不管造成的結果是什麼,懷孕的婦女通常都沒辦法戒掉。我們希望的是這個研究能讓懷孕的婦女了解吸煙帶來的危險。

在美國,每2,000到2,500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個手指或腳指相連的畸形兒;每600名中就有一名多指的畸形兒。

Dr. Chang說這類型的畸形情況也是他醫治過最普遍的,很多的父母親會問說為什麼他們的孩子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但是我卻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回答。不過這個研究結果顯示,懷孕期間即使是少量的吸煙也會大大的增加生出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會。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資料來源HEALTHDAY
2006/01/1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3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