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8/4/7
許多女性不清楚乳癌治療資訊!




美國的研究發現,只有半數被診斷出罹患早期乳癌的女性,能夠清楚了解接受乳房切除術、單純腫塊切除術及腫塊切除術加放射治療的的風險及益處,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曾接受過上述手術之一,仍有許多女性對於所接受過的手術一知半解。

研究人員觀察了1132名來自底特律及洛杉磯的女性,她們都曾經接受過有關乳癌治療的手術。研究人員要求她們回報自己的種族、對於存活率及復發率的知識及曾經與醫師討論過的癌症話題。結果發現,只有51%的人知道,不論是接受乳房切除手術或腫塊切除術加放射治療,五年內的存活率是一樣的。另外有48%的人回報,她們不知道在接受乳房切除術與接受腫塊切除術加放射治療後,乳癌的復發率其實也是相同的。

研究人員表示,總的來說,女性乳癌病患並沒有被完全告知所要接受的手術的風險與益處。非裔美人、西裔美人、年老女性及教育程度較低的人中,能夠確實了解手術資訊的比例更低。專家建議,必須面對乳癌手術治療的女性在選擇手術前,一定要徹底了解各項手術的風險與益處,並且確認自己清楚醫生所建議的手術的理由。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4/0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