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8/4/9
孩子臥室內放電視弊多於利!




雖然孩子可能心酸的跟你抱怨,他是學校中少數臥室內沒有電視的人,不過根據健康專家的建議,你應該堅持你的想法,讓電視不要進入孩子的臥室內。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臥房中有電視不僅會增加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同時也會使得他們花比較少的時間與家人相處,運動的時間也縮短,水果蔬菜攝取量也減少,食用甜食的比例增加,以及學習成績不佳。

其實過去幾年來,健康專家已經不斷警告年輕人有看太多電視的問題,不過似乎沒有很多家長注意到,以美國為例,大約68%青少年的臥房中有電視。一項大型的研究也發現,8至18歲的孩童,每天平均花三個小時在看電視。有鑒於此,研究人員蒐集了781名平均年齡17.2歲的青少年的資料。經過分析後發現,果然有將近三分之二的人臥室中有電視,而他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幾乎超過五個小時。

研究人員指出,臥室內有電視的青少女平均每星期看20.7個小時的電視,相較於臥室內沒有電視的同儕女性,她們看電視的時間整整多出了5.2小時。而臥室內有電視的青少男平均每星期花22.2小時看電視,而臥室內沒有電視的同儕男性平均每星期只花18.2小時看電視。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不論男女,臥室內有電視的人比較少加入家族的晚餐,他們參與家族晚餐的時間平均每星期比臥室內沒有電視的小孩少了一個小時。其他的發現還包括,臥室內有電視的青少女吃比較少的青菜,青少男則吃比較少的水果;臥室內有電視的青少女參與運動的時間比較少,臥室內有電視的青少男學習平均成績比較低。

專家表示,對於大多數的青少年來說,臥室內有電視並非是一件健康的事。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會受到影響,有些孩子還是能充經由優良的電視節目學習到很多東西,只是這樣的比例並不高。所以,他們還是建議家長能搬走孩子房間中的電視,看電視時也注意節目的內容,相信這樣做對孩子的身心健康一定有所幫助。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4/0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