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8/4/14
管理壓力有助於降低心臟病患死亡風險!




一項最新的研究再度證實,維持壓力在控制的狀態下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心臟病發作或死亡的風險。其實在過去已經有研究發現,壓力與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關連性,而本項研究則是第一個觀察焦慮或憂鬱治療對心血管患者風險影響的研究。

參與研究的志願者包括516冠狀動脈疾病病患,研究人員依照他們焦慮的程度將他們分成高、中、低三組。研究中所指的冠狀動脈疾病包括心律不整、動脈硬化及粥狀動脈栓塞症。研究人員分別詢問志願者的感覺與情緒、睡眠習慣、腸或胃部功能及其他有關壓力的指標。除了焦慮外,研究人員也利用問卷測量他們的憂鬱、敵意及身體抱怨等問題。

經過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焦慮程度降低或持續維持控制的人,因心臟病發作或死亡的風險,比焦慮程度增加的人,低了60%。而且這樣的比例即使在研究人員調整過其他影響心血管風險的潛在因素後,依然不變。這些因素包括年齡、性別、教育程度、婚姻狀況、吸煙習慣、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發作史、身體質量指數總、膽固醇量等。

研究人員表示,心血管疾病專家除了應關心病患的心血管狀態外,也要多注意他們的心理健康。如果能有效降低心臟病患的焦慮,絕對有助於降低他們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並幫助延壽命。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4/1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