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身體警訊
2008/4/24
飲酒可能提高乳癌風險!




根據研究發現,飲酒,即使少量都可能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尤其是雌激素受體陽性及黃體激素受體陽性乳癌。

先前已有資料顯示,飲酒會提高罹患乳癌的風險,不過確切產生的自然物理過程確沒有被闡明。在某些型態的乳癌中,惡性腫瘤細胞的接受器會使得它們對像雌激素等的荷爾蒙產生敏感,所以第一項研究希望觀察是否腫瘤的荷爾蒙受體的狀態會影響到飲酒與乳癌的關連性。研究人員追蹤184000名停經後女性平均七年的時間,結果發現每天喝一杯或一杯以下酒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比完全不喝酒的人高出7%;每天喝一至兩杯酒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比完全不喝酒的人高出32%;每天喝三杯或三杯以上酒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比完全不喝酒的人高出51%。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飲酒帶來的傷害大多出現於被檢查出屬於雌激素受體陽性或黃體激素受體陽性乳癌的人。此外,這種風險不論女性喝哪種酒,結果都成立。

第二項研究則更深入觀察飲酒造成乳癌發生機率提高的物理過程,研究人員發現ADH1B及ADH1C這兩種基因與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有關,不過研究人員無法證明兩者間有因果關係。

專家表示,我們必須小心解讀這兩項研究結論,畢竟要將它們轉化成臨床上的建議,一切都言之過早。儘管如此,它們都極具參考價值,如果未來能引起更多深入的研究,還是可能成為重要的臨床訊息。


EZHEALTH 編譯部編譯
HELATHDAY 資料來源
2008/4/2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