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媽咪寶貝
2008/4/24
孕婦抽菸喝酒有損胎兒腦部發育!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懷孕期間使用古柯鹼、喝酒或抽菸,可能導致新生兒腦部結構改變,而且影響可能持續到青春期初期。

波士頓兒童醫院及波士頓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透過腦部斷層掃描來觀察35名平均年齡12歲的孩童,他們在母體內時都曾經接觸過某些有害物質。研究人員發現孩童大腦皮質及總腦容量下降與母親使用古柯鹼喝酒及吸菸有關。胎兒接觸越多這類有害物質,腦容量就減少的越多。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有關母親飲酒對孩童腦部影響的研究多數侷限於有胎兒酒精綜合症的人。有這種疾病的孩童在這項研究中被排除在外。研究人員強調,由於樣本數過少,所以研究還無法確認單一有害物質間對腦部的影響有何差異,同時也無法確認不同的有害物質用量可能造成的不同影響。

不過,研究人員認為研究結果還是有其意義存在,未來他們也會繼續針對這個公眾衛生議題再更深入研究。根據估計,在美國每年有超過一百萬名新生兒,在母體內曾經接觸過至少一種有害物質。健康照護提供者應該提供孕婦耕完整的照護來幫助降低她們使用有害物質的機率。公共衛生單位也不要只注意宣導某些有害物質的危險,而忽略其他物質的重要性,畢竟接觸越多的有害物質,孩童腦部發育受到的傷害就越高。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4/2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