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8/5/2
睪丸素會影響金融交易員的表現?




根據英國的研究發現,金融交易員起床時,如果男性荷爾蒙”睪丸素”偏高,當天的交易結果傾向會賺比較多,原因是他們會感覺比較勇於冒險。不過換個面向來看,如果他們的壓力荷爾蒙”cortisol”偏高,他們的操作就會偏向比較小心。

研究人員招募了17名倫敦金融交易員來參加這項研究,其中13名是負責European fixed income futures,另外四名是負責Dax或Eurostox。參加者的年齡介於18至38歲,平均年收入範圍介於兩萬四千美元起至一千萬美金。單個交易員可以操作的金額則介於二十萬美元至十億美元。在連續八個交易日內,每位參加者分別在早上十一點及下午四點提供少量唾液做為分析睪丸素及cortisol之用。同時研究人員也將結果與他們當天的盈虧數字進行比對,結果發現高”睪丸素”濃度與較高的獲利有關,而較高的”cortisol”則與猶豫不決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結論與先前一項研究不謀而合。事實上,睪丸素與性及好競爭的行為有關,運動員在比賽前睪丸素通常會增加,如果結果獲勝,睪丸素可能增加更多,但是如果落敗,睪丸素會下降。而Cortisol則反應著壓力及猶豫不決的狀態。研究人員強調睪丸素不僅會影響經濟,還可能影響交易員的健康,因為長期睪丸素過高可能會造成身體功能衰弱。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0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