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身體警訊
2008/5/5
父親抽菸會影響母親戒菸的意願!




許多男性在另一半懷孕期間及生產後仍然會抽菸及喝酒,然而這樣的行為會影響到女性在懷孕期間及懷孕後繼續停止抽菸及飲酒的習慣。

研究人員表示,許多女性為了胎兒的健康都非常努力戒菸或戒酒,對於這樣的行為我們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希望他們為了自己及孩子未來的健康,能持續維持不抽菸及適量飲酒的好習慣。但是,如果父親沒有戒菸及戒酒,母親在生產後重新恢復抽菸及喝酒的機率就大增。

研究人員在追蹤了幾百對居住於西雅圖的夫妻三年的時間,並觀察他們每個月物質濫用的狀況後發現:
  • 77%的吸煙女性及50%的吸大麻女性在懷孕期間曾有過吸食的記錄。
  • 38%的吸煙女性及24%的吸大麻女性表示,他們在懷孕期間仍繼續吸食。
  • 女性整體的吸煙、抽大麻及喝酒的比例在懷孕期間呈現下降的趨勢,不過在生產的六個月後,又逐漸上升。
  • 懷孕期間的每個月,女性抽菸的比率介於7%至21%、喝酒的比率介於2%至3%、抽大麻的比率介於8%至9%。

研究人員強調,懷孕女性為了讓身體維持在對胎兒的最佳狀態,通常都會減少抽菸及喝酒。不過在生產後,部分限制她們抽菸、吸大麻與喝酒的動機就消失,而且如果她們的另一半也有類似的習慣,她們重拾這些習慣的機會就更高。所以,專家建議,懷孕期間醫師們應該需要同時告訴父親及母親抽菸、抽大麻及喝酒可能帶來的影響,並鼓勵藉由彼此的激勵與支持,培養出更好的生活習慣。


EZHELA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