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8/5/7
運動能幫助女性降低心臟疾病風險!




美研究發現,增加運動量將有助於降低體重過重或肥胖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不過研究人員強調它並無法幫助去除風險。

這項研究分析了38,987名最近曾經參與女性健康研究的志願者之資料。在研究開始時,研究人員蒐集了她們的身高、體重、每星期平均的活動量、其他有益健康習慣及醫療紀錄等資訊,隨後持續追蹤她們平均10.9年的時間。研究初期,有34%的人被認定為經常活動,有31%的人被認定為體重過重,有18%的人被認定為肥胖。

在追蹤期間,共有948人罹患動脈血管疾病。研究人員發現,身體質量指數及運動量各自都與增加動脈血管風險有關。志願者中風險最低的是體重正常且經常運動的人,其次是體重正常但少運動的人則風險略高。體重過重或肥胖但經常運動的人,發生動脈血管疾病的機率仍比體重正常但少運動的人略高,風險最高的當然是體重過重或肥胖且不運動的人。

研究人員表示,脂肪細胞可能會釋放有害的化學物質,導致動脈硬化加速,並增加發炎、血液凝塊及血管功能失調的風險,進而危害到心臟。而運動可以直接降低脂肪細胞釋放的化學物質產生的有害效果,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運動並無法幫助肥胖者去除這些有害影響。

專家表示先不論大家是否肥胖,研究結果證實運動對於心臟健康有一定的健康益處,所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應該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如果你還有肥胖問題,除了運動習慣外,還有做好維持體重正常的工作,如此才能減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0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