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銀髮生活
2008/5/12
有氧運動能幫助你更年輕!




一項研究發現,維持每日參與有氧運動的可能有助於延緩人的生物老化。

慢跑及其他型態的有氧運動能改善人體的氧氣攝取量,並提升新陳代謝的能力。然而,人在中年以後,身體的最大有氧能力會以平均每10年減少5 ml/(kg. min)的速率持續下降。當男性的最大有氧能力下降到18 ml以下,女性的最大有氧能力下降到15ml以下時,人即使在沒有感受巨大疲累的狀況下,依然無法參與運動。一般來說,一個久坐不愛運動的60歲老人,他的最大有氧量大約為25 ml,這個數據大約只有20歲時的一半。

不過研究人員發現,長期參與高強度有氧運動能提高25%(6 ml)的最大有氧能力。換算起來就等於生理年齡年輕10至12年。除此之外,有氧運動還能幫助降低罹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以及促進受傷或生病的快速復原。同時它也有助於維持肌肉力量、平衡及協調性,使得老人摔倒的機率降低。

這項分析研究結過發表於網路版的英國運動醫學期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