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8/5/14
運動傷害復健也可包含適當的活動!




很多喜愛運動的人在肌肉拉傷、腳踝扭傷或足部受傷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休息不要活動,不過現在有項研究發現,運動對於受傷正在復原中的人有一定的益處。依據受傷的型態,有些受傷部位可能需要稍微移動,而不是長時間休息。

一般碰上運動傷害時,基本的急救處理為休息(Rest)、冰敷(Ice)、加壓(Compression)及抬高(Elevation)。一旦完成上述的步驟後,應立即尋求醫生的協助。如果受傷狀況嚴重,可能還需要看物理治療師或其他的特殊訓練師,讓這些人來引導你復原,並告知你如何在過程中繼續維持肌肉強健。

研究人員表示,受傷期間做運動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幫助維持肌肉的強度,而不是要強化肌肉。有些人可能認為一旦受傷就要休息,並且不要使用到傷處,不過有時候這樣反而會使得受傷更加惡化,因為完全沒有活動,可能會造成傷處肌肉萎縮。

不過,在復健的過程中一定要特別注意疼痛,它是一種重要的指標,代表的意思就是希望你停止做任何活動。當然最理想的狀況是在受傷發生前就做好預防措施,有很多的方式可以避免肌肉拉傷或扭傷,舉例來說,運動前至少先熱身5至10分鐘,運動結束後也花相同的時間讓肌肉放鬆冷卻下來。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1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