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8/5/23
男性從年幼時就比女性易患心臟病!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男性罹患心臟疾病機率高於女性的最早徵兆可以追溯到青少年時間開始,研究人員表示這與他們所預期的看法不同,因為通常男性在青春期體內脂肪會減少,肌肉會增加,而女性則是脂肪會增加。

這項研究以五百多名11歲的青少男及青少女為對象,研究初期所有人的身體結構、血壓及血脂都非常相似。研究人員發現在11歲至19歲間,男性的三酸甘油脂會增加,女性的三酸甘油脂則減少;男童的高密度膽固醇(好的膽固醇)會減少,女童的高密度膽固醇則會增加。此外,不論男女血壓都會升高,不過男性的增加較為明顯,而且男性的胰島素抗性到了19歲時,也比女性高。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體重過度增加會影響到這些變化,任何對女性的保護功效都會因為肥胖而抵銷。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研究人員認為與男女青春期之後荷爾蒙的變化有關,因為通常這些保護效果等到停經後就完全消失。

從研究結果我們知道,開始預防心臟疾病永不嫌早,過去曾有研究解剖因車禍而死亡的青少年屍體,結果也確實發現某些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危險因子正在逐漸形成中,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最佳預防心臟疾病的時機就是從青少年開始,避免青少年時期就開始肥胖,對於將來的整體的健康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2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2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