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媽咪寶貝
2008/5/23
孕婦壓力過大可能增加孩子氣喘及過敏的機率!




美研究發現,母親懷孕期間若壓力過大,很可能導致孩童出生後容易患氣喘或過敏疾病。

這項研究共包括315名懷孕母親及其嬰兒,所有人都居住在城市的環境。參加的母親必須填寫一份衡量多個範圍壓力的問卷,其中包括財務、家庭、醫療、社區安全、人際關係及醫療等經常被回報會造成負面感覺的問題。除此之外,研究人員也至她們的臥室中測量塵蹣的數量,並且在在嬰兒出生後,抽取臍帶血作為樣本。在調整過懷孕年齡、種族、抽菸習慣、教育程度、過敏及氣喘史、性別及出生季節後,研究人員發現壓力會造成嬰兒臍帶血中的免疫蛋白IgE數量增加。孕婦在懷孕期間若遇到三次以上問卷中的負面問題,寶寶臍帶血中有較高IgE的機率就提升了12%。IgE是一種有關於過敏及氣喘反應的抗體,一般正常新生兒血液中的濃度幾乎是0。

研究人員表示,壓力會造成女性對於過敏元變得更加敏感,因為它會使得細胞變得更容易穿透,所以只要接觸到少量的過敏原就可能引發反應。此外,如果免疫系統因為壓力而改變,這種現象也可能遺傳到嬰兒身上。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壓力與提高過敏及氣喘機率的關連性目前還不明確,而且也還要考量其他可能危險因子造成的影響,因此他們決定繼續追蹤這些孩童到五歲,屆時再來觀察他們是否有氣喘或過敏症狀。

事實上,過多的壓力對每個人都會產生影響,因此為了整體的健康,尋找適當的方式減輕壓力,絕對有益而無害。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2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2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