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8/5/28
音樂有控制血壓的魔力!




義大利的研究發現,安靜有節奏的音樂再搭配適當的呼吸運動將有助於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不過研究人員強調,目前他們並不建議任何人用這種方法取代藥物來控制血壓。

這項小型的研究共包括48名高血壓病患,研究人員給予其中28人每天聽古典、居爾特風(Celtic)或拉格風(Raga)的音樂,同時搭配緩慢、控制性的深呼吸運動,結果發現,跟其他20人比起來,聽音樂且做呼吸運動的人一個星期血壓平均下降了3mmHG,一個月平均下降了4mmHG。除了上述的結論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幾個非藥物但有降低血壓功效的方法,其中包括限制鹽分攝取、運動及限制飲酒量。

一般來說,健康的血壓值必須低於 140/90mmHG。如果長期高血壓很可能導致心臟疾病、腎臟衰竭及中風等問題。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有研究報告指出放鬆能幫助緩和心血管症狀,而本次研究則進一步發現它還可能對血壓帶來正面的影響。不過研究人員強調或許除了聽音樂外,呼吸運動也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然而這些未來都需要進一步研究確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2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2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