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8/5/30
姐妹中有乳癌者要定期接受篩檢!




最近發表的幾項有關乳癌的研究報告帶給我們有好有壞的訊息,好的是規律運動能幫助女性降低乳癌風險,不好的是女性若有姊妹罹患乳癌,其一生中罹患乳癌的機率會比其他人高。

第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包括兩萬四千名乳癌患者的姐妹及一百八十萬名姐妹中無人罹患乳癌的女性,所有的參與者皆為瑞典人,資料蒐集的時間為1958年至2001年。研究人員發現,年齡20至39歲的人中,如果有姐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她們將來罹患此種疾病的機率可能比姐妹中無人被診斷出患乳癌者高出六倍,不過這種增加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慢慢減少,但不會完全消失。而年齡50歲以上的人中,如果有姐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她們將來罹患此種疾病的機率則比姐妹中無人被診斷出患乳癌者高出兩倍。

研究人員表示,當家中姐妹有人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時,其他人一定要特別注意,尤其是最年輕的妹妹,同時他們建議有這樣狀況的女性,能提早並密集的接受檢查,以預防乳癌發生。

第二項及第三項研究報告都是針對運動與乳癌的關係,其中第二項研究的對象為參與”護士健康研究II”的志願者,研究人員利用問卷調查了65000名女性12至35歲的運動狀態,在追蹤的六年期間共有550人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研究人員發現每星期走路13小時或跑步3.25小時的人,罹患月經前乳癌的機率比不常運動者低了23%;相較之下少運動者每十萬人年有194人罹患乳癌,但常運動者每十萬人年只有136人罹患乳癌。研究人員表示,持續規律的運動有助於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重要的是比起某些其他致癌的因素,運動是可以自己控制調整的,所以為了健康,女性應該持續運動並且保持健康體重。

第三項研究則檢閱了62個有關運動對罹患乳癌風險影響的研究報告,結果發現經常運動可幫助女性降低四分之一罹患乳癌的機率,而且不論是休閒活動或在職活動都能有效,但是中度及強度運動兩者產生的效果差異並不大。另外,更年期後若能持續運動習慣,降低乳癌風險的效果會更加。專家建議,女性至少每星期應運動三次,每次20分鐘,而且在這20分鐘內心跳最好能維持在基本速度以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5/3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5月3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