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8/6/4
葡萄汁與蘋果汁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




法國研究發現,紫葡萄汁與蘋果汁或者這兩種水果本身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症。

研究人員以老鼠為對象,除了餵食多脂的飲食外,另外也將它們分成三組,分別給予新鮮果汁、新鮮水果或白開水。研究人員發現有喝新鮮果汁或吃新鮮水果的老鼠體內膽固醇含量、氧化壓力及動脈脂肪堆積量,都比喝白開水的老鼠低。在這些水果及果汁中,以葡萄汁的效果最佳,其次是葡萄,再來是蘋果汁,最後是蘋果。

研究人員表示,希望他們的發現能促使更多人了解水果及新鮮果汁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這項研究報告發表於本期的「分子營養與食物研究」期刊。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6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