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8/7/2
使用安全帶及氣囊益處多多!




根據美國的研究顯示,正確使用安全氣囊及安全帶不僅能大大降低車禍時腦部、臉部、脊椎及胸部的受傷機率,同時還能幫助降低車禍重傷、住院及院內死亡率。

美國田納西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調查了14390名車禍病患,他們被分類成無使用安全帶及氣囊(7881人)、只使用安全氣囊(692人)、只使用安全帶(4909人)及使用安全帶及氣囊(908人)。經與沒有使用安全帶及氣囊的的人比較後,研究人員發現有使用安全帶及氣囊的人車禍發生時遭遇腦部、臉部、脊椎及胸部嚴重受傷的機率比較小;只使用安全氣囊的人腹部受傷的機率比較小,但四肢受傷的機率比較大。此外使用安全帶及氣囊者發生呼吸器相關肺炎及菌血症的機率分別為2.9%及2.3%,只使用氣囊者發生的機率為5.2%及5.8%,未使用安全帶及氣囊者發生的機率則為8.3%及5.8%。

其他的研究發現還包括,只使用安全帶者的院內死亡率為3.4%,使用安全帶及氣囊者的院內死亡率為3.8%,只使用氣囊者的院內死亡率為4.6%,沒有使用安全帶及氣囊者的院內死亡率為6.8%;使用安全帶及氣囊者平均住在加護病房的時間為兩天,總住院時間為6.5天,相較之之只使用氣囊者平均住加護病房的時間為2.8天,總住院時間為7.1天,沒有使用安全帶及氣囊者平均住加護病房的時間為3.7天,總住院時間為8.6天。

研究人員表示,由此可見適當的使用安全氣囊及安全帶除了能降低遭遇嚴重受傷的機率外,還能減少使用重傷中心的比例,進而降低整體醫療資源的花費。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nos期刊。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