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8/7/4
時差會影響到大聯盟的比賽結果嗎?




從陳金鋒、曹錦輝到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美國職棒大聯盟慢慢變成許多人關注的焦點。近來更由於運動彩券的推出,讓大家在欣賞之餘還能小試手氣。想要贏錢當然除了運氣以外,某些數據上的統計分析或許也能幫助你做出正確的選擇。美國一項新的研究報告就指出,時差可能會影響到職棒選手的表現,尤其是可能會增加東岸球隊的主場優勢。

這項研究報告共觀察了24,133場棒球賽,研究人員分析了每個球隊旅行的時區及比賽的勝負,結果發現旅行時差超過三小時的球隊有六成都輸掉比賽,這顯示球員們至少需要三天來適應新地點的作息。除此之外,旅行時差介於一至兩小時的球隊有五成二也輸掉比賽。不過如果你以為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你喜愛的球隊會經常輸球,你可能需要再想想。因為在大聯盟的賽程安排上,已經儘量控制不要讓球隊在長途旅行後馬上進行比賽,以避免讓嚴重的時差問題影響到比賽結果。事實上,一個球季大約只有16至20場的比賽是在球隊旅行超過三個時區後立刻進行。

專家表示,時差會干擾身體內在節奏與外在環境的連接,因為身體的改變沒辦法那麼迅速。然而,他們估計有三分之一的人不會受到時差的影響,所以球隊中這樣的選手越多,比賽就越不容易受到影響。

還有一個比較令人驚訝的發現是從東岸旅行到西岸的球隊似乎更容易受到時差的影響。正常來說,大家可能會想從西岸旅行到東岸可能比較會干擾到身體,不過研究人員發現從東岸移到西岸會使得球員身體每日調整到高峰期的時間無法與比賽時間相符合,導致比賽表現不若平常。相信一定有人會問,如果西岸的球隊比東岸多出這項優勢,為何他們沒有贏得比較多次的世界大賽呢?研究人員表示,對於這樣問題他們也一無所知,不過他們猜想可能與薪資總額有關。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