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8/7/8
空氣污染可能會提高腿部栓塞風險!




根據義大利的研究發現,長期暴露於佈滿微小、污穢的空氣污染環境,可能會提高腿部深層靜脈栓塞的機率。

本次研究主要觀察的微粒直徑長度為10微米,大小約為人體毛髮的40分之一,這種微粒大多來自於汽車排放的廢氣,尤其是柴油引擎,以及燃燒化石燃料的廢氣(如石油,天然氣、煤)等。研究人員比較了870名暴露於空氣污染且被診斷出罹患深層靜脈栓塞的義大利Lombardy區域的居民,及1210名居住於相同區域但沒有罹患深層靜脈栓塞的居民。在經過調整其他的環境及健康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空氣中懸浮微粒每增加10微米,就可能提高70%罹患深層靜脈栓塞的機率。而且實驗也確實發現,經常暴露於空氣污染微粒的人血液形成凝塊的時間也比其他人短。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已有研究發現被吸進肺中的空氣微粒可能會造成肺部發炎,而這種發炎現象會擴大細胞本體,因而造成血管內凝血的機率提高。不過研究人員強調本項研究是第一個指出空氣污染與深層靜脈栓塞有關的研究報告,所以目前還不能憑此此單一研究就下最後結論。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