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8/7/9
紅酒中成分有助於預防乳癌!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紅葡萄及紅酒中有一種成分可以抑制多種可能引發乳癌的不正常細胞的生成,這種成分稱為白藜蘆醇(resveratro),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在販售含有其萃取物的營養補充品。

乳癌的形成必須經過很多個階段,這個過程依據每種乳癌的型態、每個人的基因或其他的因素也會有所不同,不過目前已知體內雌激素增加會引發許多種型態的乳癌。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白藜蘆醇有能力在乳癌發展的第一階段就產生預防癌症的作用,因為它能阻礙雌激素DNA附加物的形成。在研究中,他們發現只要10 umol/L的白藜蘆醇就能產生效果,而正常來說一杯紅酒中大約含有9至28 umol/L的白藜蘆醇。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白藜蘆醇也能抑制CYP1B1的傳遞及2、3、7、8-Tetrachlorodibenzo-p-dioxin的形成,這兩種物質被認為是影響乳癌發生的危險因子。研究人員指出,白藜蘆醇能引出一種稱為quinone reductase的酵素,而這種酵素能降低雌激素新陳代謝回不正常形態的機率,因此達到降低乳癌風險的作用。

這項研究結論發表於七月號的”癌症預防研究”期刊上。不過研究人員強調,目前研究僅止於實驗室研究,未來他們計畫透過人體實驗來進一步確認。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