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8/7/14
蔬菜,水果,茶能降低吸菸者得癌風險!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發現,攝取足夠富含類黃酮(flavonoids)的水果、蔬菜及喝茶能幫助吸菸者預防肺癌。類黃酮是一種可溶於水的植物成分,它被認為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功效。

研究人員發現,類黃酮能阻斷血管新生,這種現象是腫瘤在生長及擴散時所必須有的要件。除此之外,類黃酮還能抑制癌細胞成長,並使細胞自然的死亡。類黃酮的抗氧化效果也能抵消抽菸對DNA所造成的傷害,不過這種情況在沒吸菸者身上卻未發生。在眾多類黃酮化合物中最有效的就是兒茶素(常見於草苺、紅茶及綠茶)、山奈酚(常見於球芽甘藍及蘋果)及榭皮素(常見於豆類、洋蔥及蘋果)。

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結果未來還需要更多大型的研究進一步確認,同時也要另外觀察類黃酮是否也能幫助預防其他與抽菸有關的癌症,例如:膀胱癌、頭頸癌及腎臟癌。目前研究人員正在進行追蹤,希望了解每天要吃多少適當有效果的蔬菜水果才能達到幫助預防肺癌的作用。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