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農曆3月9日   
銀髮生活
2008/7/18
適量飲用咖啡可能會活得更久!




對於喜愛喝咖啡的人來說,這項研究報告可能是個好消息,該研究發現每天喝2至3杯正常或低咖啡因的咖啡不會使得壽命縮短,甚至還可能促進心臟健康,尤其特別是女性。

這項研究觀察了42,000名男性及84,000名女性,在研究初期沒有任何參加者有心臟疾病或癌症。研究人員請他們每2至4年填寫一份問卷,藉此蒐集有關他們的咖啡攝取量、飲食習慣、抽菸習慣與其他健康狀況之資訊,然後進一步比較不同的喝咖啡習慣者與不喝咖啡者間之因任何原因、因心臟疾病或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數差異。除此之外,研究人員也控制其他的危險因子,包括飲食、抽菸及身體大小等。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每天喝2至3杯正常咖啡者,在追蹤期間(1980年至2004年)因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25%,因非心臟疾病或癌症而死亡的機率也比不喝咖啡者低了18%。至於每天喝2至3杯咖啡的男性,研究人員則發現他們的死亡率並沒有因為喝咖啡而提高或下降。研究人員表示,女性喝咖啡者有較低的死亡率跟她們有較低的心臟疾病風險有關,不過喝咖啡與因癌症而死亡卻沒有任何關聯性。另外,咖啡的功效似乎並非直接來至咖啡因,因為喝低咖啡因咖啡者的死亡率也比不喝咖啡者低。

過去有關咖啡與健康的研究結果有正有反,而這項研究的優勢就是它包含眾多的志願者,以其長期的追蹤。不過有專家仍然認為研究有其缺點存在,因為它所蒐集到的資料是以志願者自行回報為主,而有些人可能會低報或高報自己的咖啡攝取量。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結果只適用於健康的成人,有任何疾病或病症的人都應該詢問醫師有關喝咖啡的風險,畢竟咖啡因攝取過多對於健康仍然有重大的影響。


資料來源:EZHEALTH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1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