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農曆3月13日   
銀髮生活
2008/7/29
少吃可能有助於延緩老化!




研究發現:每天減少攝取300至500卡路里可能有助於減緩老化速度及延長壽命。

過去有許多研究指出,減少卡路里攝取能幫助減緩實驗鼠的老化進程,還有一個廣為流傳的理論是減少每日卡路里攝取能降低甲狀腺腺素T3的分泌,因而減緩新陳代謝及組織老化。

美國聖路易大學的研究人員以一群年齡50至60歲、沒有抽菸習慣且不常運動的男女為對象,這些自願者被隨機分入三組,第一組成員每天必須減少攝取300至500卡路里,第二組成原則維持原有的飲食習慣,但卻規律運動,第三組成員則完全按照原有慣常的生活程序。研究人員發現,第一組及第二組的人身體質量指數都下降,不過只有熱量攝取受限組的人體內甲狀腺素T3濃度下降。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未來仍需要長期的研究來進一步確認,是否限制卡路里攝取的確能幫助降低甲狀腺素T3濃度並達到延緩老化的功效?但目前已有許多證據顯示限制卡路里攝取能幫助降低許多常見疾病的風險,例如:癌症、糖尿病及心臟病。

不過在開始減少攝取卡路里的同時,專家建議大眾仍需要維持健康且營養均衡的飲食,因為長期緩慢的新陳代謝很容易造成體重增加,維持健康體重的關鍵就是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7月2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