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8/8/18
餵母奶可能有助於降低類風濕性關節炎風險!




瑞典的研究發現,餵母奶超過一年可以幫助女性降低一半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

這項研究共包括136名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女性及544名沒有此種疾病的女性。研究人員發現餵母奶超過13個月的人罹患此種疾病的風險只有沒有餵母奶的人的一半,而餵母奶1至12個月的人罹患此種疾病的風險也只有沒有餵母奶的人的四分之一。研究人員表示,在過去的30年來,餵母奶超過六個月的人數持續增加,不過他們無法確定這是否就與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人數減少有關。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樣的結果提供女性朋友又一個餵母奶的理由。

除此之外,研究還發現有小孩但沒有餵母乳不會有任何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功效;過去有研究曾表示服用避孕藥可能有助於降低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因為它含有某些女性在懷孕期間所增多的荷爾蒙,不過研究同樣也發現這種說法並無具體的證據。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疾病,主要特徵為關節發炎,長期下來導致關節疼痛或失去功能。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8月1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