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8/8/25
全球慢性腎病人數不斷成長!




根據台灣的研究報告顯示,原本在全球罹患率就已經很高的慢性腎病,這幾年來患者的人數仍然不斷在增加,而且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疾病會提高一個人的死亡風險,所以他們建議應該將防預防慢性腎病列為公共衛生的優先議題。

這項研究觀察了462,293名年齡超過20歲以上的台灣人,這些人在1994年間都參與了標準的健康檢查計畫,並且持續接受追蹤長達13年。研究人員發現,有慢性腎病的人因任何原因而死亡的風險比沒有慢性腎病的人高出了83%,因為心血管問題而死亡的風險更高出兩倍。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慢性腎病患者的死亡發生時間有40%是在65歲以前。

在所有死亡案例中有10.3%的死因為慢性腎病,不過如果將研究對象範圍縮小到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身上時,這個數據會增加到17.5%。研究人員表示,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罹患慢性腎病的比例比社會經濟地位較高的人高,而且在患有慢性腎病的人中,只有3.54%了解這種疾病,相較之下在美國有10%的人清楚這種疾病。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對象中受到慢性腎病影響的人數比受到糖尿病及高血壓影響的人數都高出數倍。這樣高的發生率與其所帶來的高死亡率就已經值得大眾注意,再加上發生的對象又經常為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這使得降低慢性腎病的問題更應該成為公眾健康的優先議題。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8月2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