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媽咪寶貝
2008/8/28
孕婦不健康飲食危害孩童健康一身!




根據一項動物研究發現,孕婦如果吃不健康的飲食,可能會造成孩子終生都有比較高的機率發生肥胖、膽固醇及血糖過高的問題。

英國的研究人員以老鼠為實驗對象,他們餵食一組母鼠在懷孕及哺育母乳期間吃加工過的垃圾食物,例如:甜甜圈、餅乾、瑪芬(muffins)、炸洋芋片及甜食等,另外又給一組母鼠食用正常健康的飲食做為對照。研究人員將兩組老鼠的子女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吃垃圾食物老鼠的子女,體內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都比吃健康飲食老鼠的子女高,這也表示吃垃圾食物老鼠的子女有比較高的心臟病風險。研究人員還發現,吃垃圾食物老鼠的子女,體內葡萄糖及胰島素的含量也比吃健康飲食老鼠的子女高,這意味著他們的子女也有比較高的糖尿病風險。此外,這些吃垃圾食物老鼠的子女也一直都比吃健康飲食老鼠的子女胖。

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我們可以知道母親懷孕及哺乳期間的飲食對於孩童長期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當然不是每個由吃垃圾食物母親產下的後代都會有肥胖問題,重點是如果你是在這種情況下所出生的小孩,未來應該要更注意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以減少肥胖、心臟病或糖尿病發生的風險。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8月2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