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8/9/3
耳屎不用刻意去清潔!




你是不是經常用挖耳棒或棉花棒來清除耳屎呢?根據美國的一份報告顯示,這個的動作其實是多餘的,專家建議耳垢最好是放在那邊不要管它,然後讓它自然排出。

耳垢是由分泌物、毛髮及壞死皮膚所組成,許多人會認為定期清楚耳垢是一件必要的事,不過美國的一個專案小組在檢閱許多科學研究後建議,如果耳朵的功能正常沒有問題,大多數人並不需要特別去清除耳垢。專家甚至表示,如果清除時方法不當,很可能會把耳屎推的更深,導致需要透過醫療方式來取出。目前這些建議已經被許多耳鼻喉科醫師認同並採用,不過若你是有帶助聽器及65歲以上的則需要特別注意耳屎的狀態,因為助聽器可能會造成耳朵無法正常移除耳垢,而老人發生耳垢問題的機率則比年輕人高出許多,所以專家建議有戴助聽器者最好每一年請醫師協助清除耳垢一至二次,以避免耳垢堆積。

總而言之,耳垢對人體有其功用存在,由於它會自然被清除,所以除非是屬於特殊狀況,否則不需要特別清理。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9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