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健康生活
2008/9/5
不搭電梯改走樓梯有益於身體!




現代人工作忙碌所以經常會找不到時間運動,不過根據一項於歐洲心臟學會會議上發表的研究指出,利用走樓梯來代替最電梯可以幫助人降低早死的機率。

這項為期12個星期的研究共包括69名志願者,研究人員要求他們每天工作時只能用走樓梯來替代搭電梯,在研究期間他們走樓梯的次數從每天平均5次提高到23次。研究結束後,所有志願者都有比較好的健康、比較少的體脂、比較瘦的腰圍及比較低的血壓。將這些益處全部綜合並轉換成數據,大約等於降低了15%因任何原因而早死的機率。

研究人員表示,由此可見爬樓梯對於大眾健康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找不到時間運動,不妨試試將搭電梯改成走樓梯,一來可增加自己的運動機會,二來又能增進健康,可說是一舉數得。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9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