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農曆3月10日   
媽咪寶貝
2008/9/22
餵母奶能提高孩童未來應付壓力的能力




哺育母乳對於母親本身及新生兒都有許多的益處,舉例來說:母親體重會減輕的比較快,寶寶的免疫系統會比較強壯等。除了對身體的好處外,過去也有研究顯示,喝母奶對於心理的健康也有幫助。最近一份英國的研究報告更進一步證實了這樣的論點,研究人員發現喝母奶的小孩到達學齡後,比起其他小孩更能有效應付壓力及焦慮。

這項研究包括9000名5至10歲的孩童,研究人員發現沒有喝母奶的人在父母親離婚或分開後,發生高度焦慮的機率比其他小孩高出9.2倍。然而,喝母奶的小孩在相同的狀況下,發生高度焦慮的機率只比其他小孩高出2.2倍。研究人員表示,母親餵母奶時與寶寶產生的身體接觸似乎能幫助建立某些中樞神經及荷爾蒙的通道,這些將來會影響到一個人處理壓力及焦慮的能力。

從生物學的潛在價值來看,母奶是一種非常令人吃驚的東西,而哺育期間母親與寶寶的觸覺互動對於神經原的發育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專家建議沒有辦法餵母奶的母親可以嘗試用更多的觸碰及擁抱來獲得類似的功效。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9月2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