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8/9/24
你的二手菸會造成另一半中風機率增加!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不吸煙者如果與吸菸者結婚,其發生中風的風險會提高。

這項研究共包括16000多名50歲以上的已婚者。研究人員依據他們的抽菸習慣進行分類,同時並於1992年至2006年間持續觀察他們的中風發生率。研究人員發現,沒有抽菸的人嫁給有抽菸的人後,他們發生中風的風險,比嫁給同樣沒有抽菸的人,高出42%。另外戒菸的人嫁給有抽菸的人後,他們發生中風的機率,比嫁沒有抽菸的人高出72%。至於那些嫁給已經戒菸的人,研究人員表示由於自願者戒菸的時間都在研究開始前,所以他們無法正確指出在戒菸多久後,才能使得另一半所增加的風險完全消除。不過研究人員相信,只要吸菸者能戒菸,對於另一半健康所帶來的正面影響應該是立即可見的。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結果又進一步顯示二手菸的害處,希望抽菸的人在了解這項資訊後能考量家人的健康,做出戒菸的選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9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