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農曆3月8日   
媽咪寶貝
2006/11/17
孕婦吸菸會提高產下先天心臟缺陷兒的機率!




相信看完這篇報導會讓妳多給自己一個戒菸的好理由,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懷孕初期仍有吸煙習慣的孕婦有較高的機率會產下有先天性心臟缺陷(congenital heart defects)的新生兒。
美國的專家共研究了約1,057名的新生兒,其中566名有先天性心臟缺陷,他們發現在懷孕後至妊娠初期結束前這仍有抽煙的孕婦,產下有先天性心臟缺陷兒的機率,比不抽煙的孕婦高出60%,即使孕婦有服用產前維他命或控制飲酒量都無法改變可能增加的風險,還有不管是任何年齡或種族的孕婦都可能受到相同的影響。研究還發現,懷孕初期暴露於二手菸中同樣也會提高產下先天性心臟缺陷兒的機率。領導此項研究的阿肯色大學助理教授Sadia Malik說:『胎兒心臟的基本構造通常是在懷孕初期就開使發展,許多孕婦在這個時間甚至還不知道已經懷孕。因此,即使孕婦在懷孕後六星期左右就戒菸,胎兒的心臟發展可能已經暴露於香菸所造成的傷害中。』

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年會上,估計在美國,每年約有36,000名嬰兒出生後就有心臟缺陷的問題,這些問題包括相連的心室間有洞,或心臟缺少了某個心室或瓣膜等。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1/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