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6/11/20
常吃紅肉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




根據發表於11月13日的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上的研究發現,常吃牛排、漢堡及其他紅肉(例如:豬肉或羊肉)可能會提高年輕女性罹患與雌激素有關的乳癌之機率。

女性的乳癌中有一種為荷爾蒙受體陽性反應 (hormone receptor-positive)型態的乳癌,這種癌症是因為體內有較高含量的雌激素或黃體激素循環所造成,也就是說患者身上的腫瘤可以依靠體內的荷爾蒙來生長,而大多數的乳癌都屬於此類。其實先前已有研究觀察過乳癌與紅肉攝取間的關聯,不過這些研究都僅針對停經後的女性,而且沒有區分乳癌的型態,本次的研究則蒐集了90,659名,年齡介於26至46歲護士的資料,這些護士都參與一項自1991年起至2003間進行的Nurses Health Study II計畫。

研究人員先將停經後的女性及曾經患有癌症的女性排除在外,他們發現在追蹤期間,有1,021名女性罹患乳癌,其中512人屬於荷爾蒙受體陽性反應型態的乳癌;在分析她們的飲食資訊後,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5份紅肉的女性,罹患荷爾蒙受體陽性反應乳癌的機率,比每星期吃少於3份紅肉的女性高出兩倍。研究人員推測造成罹患癌症機率提高的原因可能與烹煮或加工紅肉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某種致癌物質,此外農民所餵食加速牛生長的荷爾蒙激素,以及某種紅肉內存有的鐵質也可能都有關聯。

研究人員還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又提供一個減少攝取紅肉的好理由,不過有專家認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這樣的說法。美國癌症學會的Eugenia Calle說:「這是第一個針對乳癌與停經前女性紅肉攝取的研究,但也只是一個研究,畢竟有其他的研究曾經觀察紅肉攝取與乳癌,不過卻沒有發現任何關聯,雖然這些研究並沒有特別針對荷爾蒙受體陽性反應的乳癌。」

撇開許多研究中的疑問,Calle還是認同紅肉攝取過多與罹患某些癌症有關,例如大腸結腸癌,所以她贊成美國癌症學會提出的少吃紅肉的飲食建議。Calle說:「我們建議大眾能控制紅肉的攝取,並且多吃蔬菜,水果,及全穀類食物。其實建議這樣的食物有很多原因,不過乳癌是否會因為這樣的飲食就消失,目前誰也不能保證。」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11/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