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6/11/22
飲食習慣與罹患癌症機率有關!




根據在波士頓舉行的美國癌症研究學會會議上所發表的幾項研究顯示,你所選擇的食物可能就決定了你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

第一項研究發現多吃大豆的女性,尤其是從小就開始吃的人,罹患乳癌的機率明顯降低。領導該研究的美國國家癌症學會Larissa Korde博士說:「這應該是第一項觀察女性從小開始攝取大豆與未來罹患乳癌機率的研究,我們也的確發現大豆的天然生物功效。」Korde博士的研究團隊共觀察了1,563名亞洲裔的美國人,其中597名有乳癌,他們發現從小開始就多吃大豆食品的女性(每星期平均約兩份多)罹患乳癌的機率比少吃大豆類食品的女性(每星期平均約四分之一份)低了58%。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多吃大豆的青少女與成年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比少吃的女性低了25%。雖然目前科學家們還無法了解為何大豆會有這樣的功效,不過動物實驗的結果顯示應該與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素有關。

第二項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所提出的研究發現,每個星期吃魚超過五次以上的男性,罹患大腸結腸癌的機率比每星期吃魚少於一次的男性低了40%。參與研究的Megan Phillips教授說:「我們已經知道吃魚可以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機率,如果還能幫助減少癌症的發生,那你絕對多了一個多吃魚的好理由。」

最後一項研究是由哥倫比亞大學的專家所提出,他們發現吸菸者血液中含有較多來自食物的維他命E的人,白血球受到氧化傷害的程度較低,而白血球受氧化傷害的程度正是罹患某些癌症風險增加的指標。不過這項發現看來只適用於男性吸菸者的身上,參與研究的Frederica P. Perera博士說:「在朝向最終目標”戒菸”的過程中,多吃富含維他命E的食物絕對是幫助預防罹患與香菸有關癌症的好方法。」

華盛頓大學的教授Alan Kristal說:「我們越了解癌症,就越清楚飲食與癌症的關係,那怕兩者的關係很複雜。如果你將這些研究發現綜合起來就會發現,唯有飲食中注意營養的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及全穀類食物、預防肥胖、避免攝取毒素(例如飲酒過量),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


EZHE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2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