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百科
2006/11/27
血栓與栓塞的不同?




血塊指的是當血液凝結時,所形成的塊狀物,這些塊狀物依據所在位置的不同及形成方式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名稱。

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資料顯示,形成於血管內或心臟內,而且沒有移動到身體其他區域的血塊稱為血栓(thrombus);如果形成於血管內或心臟內的血塊,移動到身體其他部位則稱為栓塞(embolus)。

血塊若附著在血管壁上並阻礙到血液正常的流動就可能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因為血塊附著周圍的組織可能無法得到必須的血液及氧氣,進而導致該組織產生永久性的損害,甚至組織壞死。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11/2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