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銀髮生活
2006/11/29
阿斯匹靈可降低頭頸癌的發生率!




除了一些已知的好處之外,現在又有一項研究發現,長期服用阿斯匹靈可以幫助預防頭頸癌。

參與研究的Mary E. Reid教授說:「關鍵並不在於服用的劑量,而是在服用時間的長短,因為我們發現在服用阿斯匹靈少於10年的人身上並沒有明顯的效果,但服用阿斯匹靈超過10年的人,罹患頭頸癌的機率約降低了30%。」不過這種保護效果並不適用抽菸喝酒多的人身上。根據美國國家癌症學會的資料,在美國頭頸癌大約佔了所有惡性腫瘤的2%至5%,而每年大約有39,000個新案例發生,專家估計其中大約有85%與吸菸有關。

此項研究共包括了529名正接受頭頸癌治療的患者,以及529名沒有惡性腫瘤的人,Reid教授說:「我們發現隨著持續使用阿斯匹靈的時間增加,罹患頭頸癌的風險也呈現下降的趨勢,而且下降的風險同時出現在頭頸部五個主要可能發生惡性腫瘤的部位,尤其口腔及咽喉部分效果更為明顯。」

其實先前已有研究發現服用阿斯匹靈與降低罹患其他種類癌症的關係,例如:預防大腸直腸癌,不過美國癌症學會的Michael Thun博士認為,目前要建議大眾定期服用阿斯匹靈來預防癌症還言之過早,雖然阿斯匹靈與其它非類固醇抗發炎劑的預防癌症效果有其根據所在,不過證據卻很有限。專家認為,阿斯匹靈的抗癌效果可能與其能夠抑制cox-2的酵素有關,因為這種酵素會提高癌前病變的可能,所以抑制這種酵素可能會減緩癌症細胞的擴散。

不過專家強調,不要自行開始服用阿斯匹靈來預防癌症,每天服用阿斯匹靈也有其存在的風險,例如出血,尤其是腸胃出血,所以服用前一定要先與醫師進行討論。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1/2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2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