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媽咪寶貝
2006/12/4
考試能加強孩子的學習!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學校的考試能幫助小孩記住他們學習過的東西,甚至包括那些沒有出現在測驗中的內容。

在三項各包括54名至84名不等的大學生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有參加考試的學生長期下來對於所學東西記憶的較多,反觀沒有接受考試的學生長期下來對於所學東西的記憶就較少,即使給他們額外的時間來複習結果也一樣。

除了考試能幫助學生記憶所學的東西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一般隨堂測驗也有相同的功效。此外,學習時使用記憶技巧對於學生在回答答案為簡短的問題及申論問題上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這類的題目往往需要記憶較大範圍的資訊。

此項研究報告發表於11月號的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期刊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