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媽咪寶貝
2006/12/15
體重過低的女性較容易流產!




根據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的研究發現,懷孕前體重低於標準值以下的女性,在懷孕前三個月流產的機率比正常女性高出72%。這項研究共包括了6,600名,年齡介於18至55歲的女性,研究結果發表於本期網路版的產科醫學與婦科醫學期刊-BJOG上。

除此之外,該研究還發現服用葉酸或鐵質的營養補充品,以及每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能幫助體重低於標準的女性降低50%的流產機率;另外吃巧克力也能幫助這類孕婦降低流產的機率。其他的研究發現還包括:
  • 未婚懷孕或與伴侶同居的女性流產的機率會增高。
  • 有更換伴侶的懷孕女性,流產的機率會增高,例如:與前個伴侶有小孩,但懷孕後更換伴侶的女性。
  • 以前有終止妊娠的女性,在隨後而來的懷孕流產機率會增加60%。
  • 受孕問題可能會增加41%的流產機率。
  • 所有協助懷孕的方式都會提高流產的風險,尤其是子宮受孕與人工授精。
  • 女性的懷孕如果是“計畫懷孕”,流產的風險可降低40%。
  • 懷孕頭12個星期有噁心及嘔吐現象的女性,流產的風險約會降低70%。

撰寫此項研究的Noreen Maconochie說:「我們的發現確認了某些先前的研究結論,這些研究指出遵守健康的飲食,減輕自身的壓力及保持良好的情緒都在妊娠初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有計畫的懷孕也能幫助降低流產的風險。研究發現幾項造成流產機率提高的因子,懷孕前體重過低,先前的妊娠中止,壓力及更換伴侶都值得大家注意,我們希望在未來都進行更多的研究來確認這些發現。」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