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6/26
電影及電視的抽菸情節會促使青少年吸菸!




根據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香菸廣告及抽菸的電視或電影情節會提高青少年開始吸菸的機率達兩倍以上。在美國每年約有140萬低於18歲的青少年開始吸菸,而其中有一半是因為香菸廣告直接造成的效果。

研究團隊共分析了51項研究,其中包括141,949位年齡低於18歲的青少年,研究人員觀察暴露於香菸廣告,促銷或香菸試用品及電影,電視或錄影帶中置入性香菸情節所帶來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香菸行銷或媒體曝光帶來的心理方面影響幾乎促使青少年開始吸煙的機率增加了三倍,舉例來說,看到電影中某人吸菸的情節在心理層面的效果就比香菸廣告來得強,對於青少年吸菸的態度及行為上也產生更大的影響。此外,暴露於吸菸的正面形象會使青少年吸菸的機率增加90%。總的來說,暴露於香菸廣告及吸菸正面形象的青少年在未來比其他青少年想要抽菸的機率高出50%,而且香菸行銷及傳播媒體的置入性情節會提高已經有吸菸習慣的青少年變成重度吸菸者的機率約42%。

領導此項研究的麻州大學教授Robert Wellman博士認為,其實香菸公司已經把青少年列為目標很多年,而且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政府當局對於香菸廣告應該要有更多的管制,且應該將有吸菸內容的電影列為R級或17歲以下禁止觀賞的NC-17級,甚至應該接受世界衛生組織會議的建議,全面禁止所有關於香菸的促銷活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