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6/12/15
網球肘與姿勢有關而非球拍!




如果你有網球肘,不要怪你的球拍,因為根據專家的報告,造成的原因其實與你揮拍的姿勢有關。

美國運動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12月號上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不正確的網球拍握把大小(不管太大或太小)並不會造成常見的網球肘。參與研究的南加大George F. Hatch III博士說:『理想的握把大小可能會影響球員擊球時的力道,不過不會造成過度使用的傷害,例如:網球肘。這項研究發現與醫生的建議正好相反,許多醫生在幫助病患治療網球肘時,都會告訴患者嘗試換一下不同握把大小的球拍來減輕肌肉的疲勞,但研究顯示這樣的改變並沒有任何科學的基礎,因此建議大家使用自己覺得握起來最舒適的握把大小即可。』

Hatch III及其研究團隊共針對16美國大學第一級及第二級的網球選手進行研究(10名男性,6名女性),這些選手之前都沒有任何網球肘的病史。研究人員要求所有人使用三種握把大小不同的球拍並以單手反手拍的方式擊球,在擊球的過程中,研究人員測量每個人前臂肌肉的使力型態,結果發現,不同的握把大小並不會對其造成影響。

Hatch博士說:『根據我們的資料,我們建議所有只是休閒娛樂的網球選手只要採用目前普遍接受的測量握把大小方式做為選購球拍的依據,再按照自己的握感來調整握把的大小以達到最舒適感。反而,大家應該要注意的是自己揮拍時的動作,正確的動作有助於緩和網球肘,其實先前已有研究指出,不正確的姿勢才是造成肌腱發炎的重要因素。』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