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農曆3月8日   
媽咪寶貝
2006/12/15
罹患乳癌的機率隨年齡增加而下降!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漸漸下降,因為女性在老化的過程中,乳管開始停止運作,乳葉並逐漸退化,而許多乳癌最初都是從乳葉開始產生,一旦乳葉的大小縮減,數量開始下降,相對的罹患乳癌的機率也跟著降低。

美國Mayo Clinic的專家研究了超過8,700名女性,結果發現:
  • 有良性乳房疾病及乳葉些微或完全沒有退化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乳房腺體組織已經被結締與脂肪組織取代的女性高出了兩倍。
  • 53%的女性在70歲時乳葉都已經退化。
  • 沒有接受過荷爾蒙療法的女性乳葉比較能夠完全退化,跟接受過荷爾蒙療法的女性比起來,大約是22.9% vs. 20.3%。
  • 兩成七沒有小孩的女性乳葉完全退化,而有超過三個小孩的女性只有一成八乳葉完全退化。
  • 哺育母乳對乳葉退化並沒有任何影響。

參與研究的Lynn Hartmann博士說:「我們的研究是第一項證實乳葉退化程度可能直接與罹患乳癌機率有關的研究,相信研究結果能提供醫師另一項重要的資訊來幫助他們預測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