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媽咪寶貝
2006/12/22
運動可減少罹患乳癌的機率!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停經後多運動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會一般人低,尤其是在降低罹患雌激素受體陽性或黃體素受體陰性的乳癌上更為顯著。

其實運動能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並不是一個新的發現,先前已有許多研究證實運動能幫助任何年齡的女性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不過,由於乳癌是一種非常多變的疾病,不同特性的腫瘤,所造成的危險因子也不同,因此研究人員希望特別針對停經後荷爾蒙受體性的乳癌與運動間關係進行研究。

研究團隊共觀察了41,836名停經後的女性,這些女性在1986年時的年齡都介於55至69歲,所有的女性在研究開始時都被要求填寫一份16頁的問卷,問卷內容是關於她們的運動量,然後研究人員持續追蹤這些女性18年。結果研究人員發現,運動量高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運動量少的女性低了14%;在研究人員調整身體質量指數(BMI)後,運動量高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只比運動量少的女性低了9%,這意味著除了運動之外,還有其他的因素可能與預防乳癌的有關。不過,當研究人員把荷爾蒙受體狀態列入比較時產生更驚人的發現,運動量高的女性罹患雌激素受體陽性乳癌的機率比運動量少的女性低了33%。研究中指的運動量高是每星期進行兩次以上強度高的運動,例如:慢跑,游泳,拍類運動,或是每星期四次以上強度適中的運動,例如:保齡球,高爾夫球,園藝或散步,運動量中指的是每星期進行一次強度高的運動,或每星期進行一至四次強度適中的運動。

體重過重或肥胖是大家所知造成乳癌的危險因子,因為體脂肪會製造雌激素刺激某些腫瘤生長,不過研究人員相信還有其他的自然物理作用也會促進腫瘤的發育。撰寫研究的James Cerhan博士說:「運動能幫助減少罹患乳癌的機率,不過當我們調整身體質量指數時,兩者間的關係變得比較微弱。體重過重是影響乳癌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所以運動絕對是很好的預防方法,不過我認為研究中所發現的大部分訊息對於嘗試了解關於產生乳癌自然物理過程的醫學科學家可能更為有用。」


EZHEAE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2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2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