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6/12/27
肥胖的人腸菌構造與瘦的人不同!




肥胖不只會破壞一個人的健康,現在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更指出,肥胖還可能會破壞消化道內健康益菌的構造。

一般來說細菌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不好的,不過身體內有些細菌對人體的健康確有許多的益處,像消化系統內的益菌就有幫助分解食物的功能。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於瘦的人及胖的人的腸菌構造差異感到懷疑,所以他們找了12個肥胖的人進行了為期一年的研究,研究中並嚴格控制這些人的飲食。

研究人員發現,肥胖人體內的擬桿菌門(Bacteroidetes)種類細菌比瘦的人少,厚壁菌門(Firmicutes)種類細菌比瘦的人多,而另一項老鼠實驗顯示,這樣的細菌結構會使老鼠更有能力分解食物中的卡路里,導致體重增加,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肥胖的人只要持續控制飲食,體內細菌結構就會變得比較像瘦的人。

另一位專家Jeffrey Gordon博士認為,這兩項研究引發幾個問題,例如:某些人比較易於發胖,是不是就是因為腸內的細菌構造如研究所發現?還有研究所發現的細菌構造是不是就可以解釋造成肥胖的一部分原因呢?

熟悉此項研究的Catherine Kotz認為,儘管這項研究的意義還不非常明確,不過至少可以提供大家另一個觀察肥胖的方向,也可藉此幫助導引出治療肥胖的新方法。當然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是否腸內細菌的構造會使人易於肥胖,或改變腸內細菌構造可以影響一個人的體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授權
2006/12/2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