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6/12/29
黑升麻無法有效減輕更年期的症症!




根據最新的研究發現,歐美女性經常使用來紓解更年期前後熱潮紅及夜盜汗等症狀的黑升麻(Black Cohosh),其實並沒有實際的功效。這項發現對於許多在尋找取代荷爾蒙替代療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HRT)的人來說絕對是個壞消息,因為從2002年開始就有研究認為荷爾蒙替代療法可能與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有關。

領導研究的Katherine M. Newton說:「我們希望證明黑升麻能夠有效緩和更年期的症狀,因為目前可供選擇的治療方式非常有限,所以找到一個安全又有效,可取代荷爾蒙替代療法的治療方式,對女性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這項為期12個月的研究共包含351名,年齡介於45至55歲的女性,研究人員將她們隨機編入五個不同的組別,第一組服用黑升麻補充品,第二組服用多種植物的補充品,其中包含黑升麻及其他幾種的植物,第三組服用多種植物的補充品再加上飲食中提高大豆的攝取,第四組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第五組服用安慰劑。結果發現只有荷爾蒙療法能夠有效的緩和更年期的症狀,而其他的各組則沒有同樣的效果,不過在增加攝取大豆攝取的組別中,因為大多數的人最後都沒有依照建議每天攝取兩份的大豆類物質,所以研究人員認為結果比較不確定,而且他們仍然認為提高大豆的攝取對減輕更年期症狀有益。

不過另一位加州大學的專家Mary Hardy博士認為,這項研究還是有其弱點存在,從研究結果看來,只能說某種特定的黑升麻萃取物沒有緩和更年期的效果,因為很難用一個研究就去涵蓋到所有種類的植物,何況相同的植物在萃取過程中都會有許多個別的差異。在她的經驗中,黑升麻緩和更年期症狀的效果並不像荷爾蒙療法一樣快速,不過臨床上還是有其效果存在,而且她認為黑升麻並不會對雌激素產生影響,因而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

Newton說:「不能單憑我們的研究就證明黑升麻沒有治療更年期症狀的效果,目前有其他的研究也正針對相同的議題進探討,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相關的資訊出現。」此項研究發表於12月19日發行的美國內科醫學年鑑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2/2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2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