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7/1/10
奶茶對心臟健康沒有任何幫助!




許多的研究都顯示,適量喝茶對心臟健康有益,不過現在有研究指出,如果在茶中加入牛奶可能會抵銷茶原有的益處。領導此項研究的德國柏林大學教授史坦格(Verena Stangl)說:「有許多的研究顯示喝茶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不過觀察這些研究後你會發現,在亞洲心血管疾病的案例比較少,而在英國卻非如此,但兩國的人都愛喝茶,因此我們懷疑問題會不會是出在牛奶上呢?因為英國人喝茶時普遍喜歡加牛奶。」

本次的研究包括了16名健康的停經後女性,其中有些人飲用新鮮沖泡的紅茶、有些人飲用加了約10%脫紙牛奶的奶茶,或熱水,然後研究人員在飲用前後利用超音波技術來測量參加者前臂動脈細胞的功能,研究人員發現喝紅茶的確能夠改善動脈血管收縮及擴張的能力,不過當紅茶中加了牛奶,這種效果似乎完全被破壞,研究人員懷疑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牛奶中的酪蛋白(caseins)與茶的產生交互作用所致。其實有另外一項動物實驗也發現類似的結果,該研究給老鼠喝茶後發現,茶能夠鬆弛血管,不過當茶添加牛奶反而會減弱這種效果。

史坦格博士說:「如果你是為了茶的健康功效而喝茶,那最好不要加牛奶。」他並強調,喝茶加牛奶不只可能破壞茶對血管帶來的益處,同時還可能毀壞了茶的抗氧化作用,甚至預防癌症的效果。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維格博士(Dr. Robert Vogel)也同意喝茶的時候最好不要加牛奶的說法,他說:「茶是人類攝取抗氧化劑非常好的來源,在許多愛喝茶的國家,心臟疾病的罹患率都比較低,不過在英國卻非如此,而英國人喝茶時普遍都喜歡加牛奶,我也建議病患喝茶時不要加牛奶,可以選擇加檸檬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