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7/1/12
運動幫助身心更健康!




你相信有種治療法能幫助你防止煙癮、憂鬱、壓力,甚至阿茲海默症,並且讓你一直保持身材苗條及感覺良好呢?其實這種療法就是-運動。紐約大學醫學院教授Marc Siegel博士提到:「運動能增加流向腦部的血液量,幫助身體排毒,讓肢體行為的運行更加流暢,並減輕壓力。除此之外,運動還可以幫助你增進思考及心智的功能。」

近來經由許多的研究,專家們已經越來越了解健康身體與健康心靈之間的緊密關係,而運動是幫助維持健康的關鍵因素,由此可見它對於心靈的健康也可能很重要。Siegel博士指出,像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或游泳)會促使體內釋放出具有鎮痛,提升情緒作用的荷爾蒙-腦內啡,對於減輕壓力有一定的幫助,而且他認為運動對減壓的影響,可能遠遠超過腦內啡所能達到的程度,再加上你是加入運動俱樂部,或是有共同運動的夥伴時,運動還能幫助你增加群體活動的經驗,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些作用都已被證實能增加人身心的健康與壽命。

喬治梅森大學的教授James Maddux提到,有研究發現充足的證據顯示運動是最好的非藥物性抗憂鬱方法,甚至有研究指出它的效果比藥物還好。另外美國布郎大學的研究也顯示,戒菸的過程中有參與運動課程的女性,一年內沒有再吸菸的比例比沒有運動的女性高出兩倍,研究人員相信,運動能幫助吸菸者對抗接戒菸時承受的壓力,同時幫助戒菸成功者避免戒菸可能導致的發胖。

還有專家提到,運動能增進腦血管的血液循環,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最近美國的一項研究也證實了這種說法,該研究發現,每個星期至少三天有運動的老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或其他種類癡呆症的機率大約降低了30%至40%。

綜合這麼多專家的說法,你是不是應馬上規劃一下自己的運動計劃,走向戶外多運動,對你整體的健康絕對有很多的益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