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銀髮生活
2007/1/12
肥胖導致攝護腺癌患者死亡率提升!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攝護腺癌患者有較高的機率會因為攝護腺癌而死亡,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發現肥胖與罹患攝護腺癌間的關連性。領導此項研究的Margaret E. Wright說:「儘管我們沒有發現肥胖會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不過我們的確發現它會提高患者因攝護腺癌而死亡的可能性。」研究報告將刊載於2月15日發行的”癌症”期刊上。

Wright及其研究團隊分析了約288,000份問卷調查資料,參加者年齡介於50至71歲,他們全都為美國退休協會(AARP)的會員並參與該協會舉辦的一項大型飲食及健康的研究。研究初期有29%的人體重正常,50%的人體重過重,21%的人肥胖;研究期間共有將近10,000人罹患攝護腺癌,到了研究末期約有173人因攝護腺癌而死亡。研究人員發現,患者因攝護腺癌而死亡的機率似乎隨著身體質量指數(BMI)的增加而提高;跟體重正常的人比較起來,體重過重的人因攝護腺癌而死亡的機率約高出了25%;輕度肥胖的人(BMI值介於30至34.9)因攝護腺癌而死亡的機率約高出了46%;嚴重肥胖的人(BMI值超過35以上)因攝護腺癌而死亡的機率則約高出了兩倍。此外,男性在18歲之後體重增加的越多,未來若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死亡的機率也越高。研究人員強調即使考慮到種族、年齡、家族攝護腺癌病史及疾病篩檢史,整個研究的結果似乎沒有產生太大的改變。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目前尚無研究發現肥胖與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有明顯的關聯,不過肥胖絕對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病或癌症的機率。本次的研究是第一項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與攝護腺癌死亡率有關的研究,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實際造成的原因為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LA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