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媽咪寶貝
2007/1/15
想家破壞了孩子的夏令營嗎?




雖然想家(homesickness)通常只是輕微且短暫的問題,不過每年都有無數的孩子受到它的影響讓原本快樂的夏令營變成困擾他們的事。現在美國的一項報告建議,父母親可以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來幫助孩子做好長期離家的準備,研究作者還提到,這些步驟不只適用於準備參加夏令營的孩子,對於要去寄宿學校就讀或面對長期住院的孩子也有一定的幫助。

領導研究的專家Christopher A. Thurber從小就經常參加夏令營,同時自1990年就開始研究思鄉方面的問題,他說:「在夏令營中,大約有7%的小孩會受到嚴重想家的影響,他們會哭泣,變得孤僻,有些時候還會沒辦法好好吃東西、睡覺及參與活動,如此一來就完全喪失參加夏令營的意義。然而研究顯示,一兩個星期的夏令營活動能提升孩子的獨立性與自尊,幫助他們更有冒險心並養成靠自己的能力。」所以,父母親能做些什麼來幫助孩子抗拒想家的干擾呢?

首先,讓孩子全程參與選擇夏令營的決策過程,包括什麼時候去夏令營、要參加什麼種類的夏令營,及夏令營時間的長短,Thurber說:「讓孩子感覺到自己有參與決策過程是很重要的。」第二,事先讓孩子練習孩子離家外宿的,例如在某個週末讓孩子去住在祖父母家或去朋友家過夜。第三,如果孩子出現想家的情形,不要答應孩子會提早去接他,通常這是父母親最容易犯的錯誤,孩童若知道自己可以提早回家反而會更想家。第四,要”保持可預測性”,舉例來說,可以在家中的月曆上明顯標示出夏令營開始及結束的時間,讓孩子不會覺得回家的日期似乎遙遙無期。Thurber表示:「這項研究包括了幾百名參加夏令營的孩童,同時也發現這些方法大約可以降低一半想家的狀況。」

西維吉尼亞大學教授Joy Faini-Saab提到:「在夏令營開始前、夏令營期間,及夏令營結束後,都要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另外等到孩子參加完營隊後,也應撥些時間與孩子共處,不管是一起看場喜歡的電影、一起散散步等都可以,如此可幫助父母親與孩子重新連接起原有的聯繫。」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授權
2007/01/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