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媽咪寶貝
2007/1/15
長期頭痛的女性容易產生憂鬱症!




根據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指出,長期性頭痛的女性有較高的機率也會罹患憂鬱症。

此項研究包括了1,032名來自於美國五個州頭痛專門診所的女性,這些人中有九成被診斷出有偏頭痛的問題,其中有593人回報每個月會發生少於15次的頭痛,剩餘的439人則回報每個月會發生超過15次以上的頭痛。研究人員發現有長期頭痛問題的女性出現主要憂鬱症症狀的機率比只是偶爾頭痛的女性高出約四倍,另外長期頭痛的患者出現與頭痛相關症狀的機率也比偶爾頭痛的女性高出三倍,這些與頭痛相關的症狀包括沒有精神、睡眠障礙、噁心、頭暈、胃痛、背痛、關節痛等。

撰寫研究的Gretchen Tietjen博士提到:「疼痛帶來的症狀可能會導致憂鬱的狀況,或是憂鬱症的某種表現形式,而且憂鬱會提高疼痛的感覺。」這項研究刊載於一月九日發行的神經學期刊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