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百科
2007/1/15
認識成骨不全症(Brittle Bone Disease)




成骨不全症(Osteogenesis imperfecta, 或brittle bone disease)是屬於一種先天遺傳性的疾病,患者體內的膠原纖維發生病變,造成骨頭比正常人更為脆弱,也比較容易發生骨折,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幫助骨骼成型及維持骨骼構造的重要蛋白質。

膠原纖維是幫助骨骼成型及維持骨骼構造的重要蛋白質,已知的成骨不全症至少有四型,每種型都有不同的臨床特徵,而且還可能有其他未被發掘的型態存在。DNA檢測或許可以幫助診斷出某些成骨不全症,不過這類的檢測並非每間醫院都有,而且通常需要幾個星期才能完成。

目前成骨不全症仍無法治癒,治療的方式只是在控制症狀,常見的治療法包括骨折的照護、手術、物理治療、使用輪椅或其他行動輔助工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