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銀髮生活
2007/1/17
多攝取葉酸可減少罹患阿茲海默症!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從飲食及營養補充品中攝取到較多葉酸(folate)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也較低。

這項由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進行的研究共包括965名平均年齡在75.8歲的人,研究人員追蹤這些人平均約6.1年,在研究初期沒有任何人有癡呆症,追蹤期間有192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發現,從飲食及營養補充品中攝取到較多葉酸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其他人低,不過如果只是從飲食中攝取或單服用營養補充品都無法產生相同的功效,一定要兩者同時攝取。

研究人員認為攝取足夠的葉酸能適度降低血液中同半胱氨酸(homocysteine)的濃度,血液中高同半胱氨酸濃度被認為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風險有關,同時也可能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因此研究人員推測攝取較多葉酸產生的降低血液中同半胱氨酸功效,可能是造成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下降的因素,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是否增加葉酸的攝取就能幫助預防阿茲海默症。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訊,葉酸與維他命B-12及維他命C共同作用可幫助身體消化及利用蛋白質,以及在需要時合成蛋白質;此外,葉酸也是紅血球細胞製造及DNA合成不可或缺的物質,還能幫助組織發育、細胞作用、增進食慾及刺激消化酸液形成。含有葉酸的食物包括莢豆類、乾豆類食物,柑橘類水果或果汁,小麥麩與其他全穀類食物,深綠葉蔬菜,家禽類食物,豬肉,貝類食物及肝臟等。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